安然

平安喜乐 万事顺意

【三日清】刃と缘(二)

有生之年的更新系列……很短小的一发,前文以及设定请戳这里~
戳→(一)

2
博物馆平时总是很冷清,只有某些特殊的日子人才会多起来。于是,清光在工作之余总是会和突然出现的三日月聊聊天,听三日月讲他原来的主人,讲那些在历史上都不曾有过记载的陈年旧事。

好似诉说着别人的故事一般,清光总觉得三日月的神情过于平淡,仿佛他在下一秒就会突然消失,再不出现。

“呐……三日月,旁观历史,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呢?还有……还有你过去的主人,你是怎么看待他们的呢?”清光托着腮,红色的双瞳直直地看着三日月的眼睛。

“刚开始或许也是无能为力的吧,自己身为器物,什么都做不了。”嘴角的笑意收了些许,复又勾起,“但是,他们有自己的历史宿命,看的多了,也就看淡了。”

“至于我过去的主人嘛,和我同主的有很多刀剑,他们对前主的看法各有不同,就像晚上的月亮,明亮的一面总是黑暗,角度不同,评价也总是不一样的。”三日月迎上清光的目光,伸手拉了拉清光垂在身前的小辫子。

不知怎么地,清光看着这个人总是带着笑意,风轻云淡地将这些尘封已久的往事一笔带过,心里某处难受的厉害。三日月他是自己独自承受了多少,才能这样看似毫不在意地跟自己提起,如果是自己的话……肯定是难受到不行了吧。

拉过某太刀不安分的手,及时把自己一向仔细爱护着的小辫子从魔爪中救了出来,顺便悄悄扯住三日月华丽和服的一角,仿佛这样能给予这个人一些安慰。清光转移话题般地开口道:“诶?你刚刚说和你同主的刀剑的看法?意思是还有很多的付丧神存在吗?”

“是啊……付丧神有很多,你看在这里陈列着的刀,在某个世界里都是以付丧神的形式而存在着。”三日月顿了顿,眼神中居然透出一丝怀念,“都是一些很有趣的人呢,清光很……一定会喜欢的。”

“某个世界?三日月是不是也来自那个世界?”清光突然感到了一丝恐慌,“三日月是因为什么来到了这里呢?”

想到三日月哪天可能会突然回去,然后再也不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清光觉得自己居然有些难过,但还是扯出一抹笑,低下头拿着三日月袖口的穗子玩。

“我家可爱的小猫咪走丢了,老爷爷很喜欢他,说是爱都不为过吧,当然要来这里找到他,把他带回去了。”看着清光玩自己的衣饰,三日月连眼睛中都透出笑意,“居然跑这么远来玩,回家了可要好好教训一下呢。”

找……猫?你莫不是在逗我吧?!谁家猫会跑到另一个世界去玩啊!找理由最起码也要编一个看起来靠谱点的吧!

愤愤地翻了个白眼,心里的难过瞬间就被这番说辞给气得烟消云散:“哈,你家猫真厉害,居然穿了一个世界去乱跑,回家真的是要好好教训一下了啊!”

没想到三日月居然很赞同的点头:“是啊,他让我们大家这么担心,确实是要好好教训一下的。”

清光突然觉得背后一凉,怎么觉得三日月看了一下自己?明明在说他家的猫啊?难道……自己的动作?清光的视线定格在自己玩着穗子的手上。

悄悄的把手从三日月衣袖的穗子上挪开,清光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地像猫,偏过头不看三日月似笑非笑的眼神:“好了,不跟你说这些了,我还有工作要做呢。”

三日月唇角的笑意更深,悠悠地冲清光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就坐这里不会打扰到他。

……你坐在那里就是对我最大的打扰了好吗!这还怎么让人好好工作啊摔!

看着眼前小孩一脸的无语,但又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真的是和之前一点都没有变。

下章应该是一个回忆杀?【如果有的话x】
这个也算是很老套的套路啦,不过如果此文可以完结的话,会是he~
欢迎小可爱们在评论区提建议和不足哦~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