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平安喜乐 万事顺意

狐之助日记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_(:з」∠)_

*沙雕文风,废话连篇

*日记体

*梗来自 @边潇

*我流本丸,我流cp

沙雕作者已经是条废鱼了【躺】,后续看反响随机掉落【大概?】,第一次尝试这种日记体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狐之助日记


公元2206年12月12日  大雪


大家好,我是5264号本丸的狐之助。

最近我们本丸的审神者换了冬日的景趣,天天飘雪花,简直是要冻死人……啊呸,狐!在屋子里完全呆不下去,冻的狐狸爪子都不想伸开。今天我正式提出了抗议,但是在审神者看着雪谜一般的眼神中,我就知道她完全没有听进去,准备悄悄溜出去反而被从头到尾强行撸了一遍:)。

所以!在这种水深火热【???】中,为了避免哪天本丸的刀子们在哪个犄角旮旯发现我被冻僵的尸体,我决定把我的家换个地方,新家的房间我都选好了,那个地方就是,本丸的温泉。

温泉那片区域其实挺大的,虽然可能是潮了点,但是暖和啊!最起码不用担心被冻成狐狸棒棒冰。然而我却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有人过来泡温泉我该怎么办!!!正是因为忽略了这个问题,我才看到了接下来的一场大戏……过于精彩,槽点太多,等我捋捋思路考虑下该怎么写。

刚刚把自己的窝放到一个汤池最远的地方,也就是温泉门口附近。因为整个屋子都很暖和嘛,当然是要尽量远离水源了,不然毛湿了还是会冷的……咳,跑题了,言归正传,刚把窝放好准备进去美美的睡一觉,就听到外面有人说话,我一个激灵突然想起来这个时间好像本丸的刃们是要来泡澡了,虽然我是只狐,但是看着他们光着身子泡澡也会不好意思……啊,这个时候就不要纠结狐狸为什么会有不好意思这种情绪了好吗。

我把我的窝往石头后面拽了拽,考虑着要不我先悄悄溜出去吧,不然被发现了我好像一只偷窥狐一样那就太尴尬了。但是我才刚刚爬出窝还没下地,我从帘子下面就看到了他们已经到了门口。好吧,天要亡我,我只能飞快得又钻回去,盖好我的小被子只露出眼睛悄悄找机会准备溜出去。

来人好像还不少,今剑小天使,岩融殿下,小狐丸大人,石切丸大人……咦等等?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三条家集体约澡?欸不对,好像少了一个,三日月殿下没有一起来吗……我缩回被子里等着他们都进入温泉,把被子悄悄掀开一条缝,发现他们都背对着我,很好,悄悄溜出去应该没问题!温泉水声还蛮大的,只要他们不回头,我就不会被发现。

我悄悄从窝里面伸出一只爪子试探着出去,听到今剑小天使突然提到了清光宝贝。没错,我虽然是一只狐狸,但是在这个本丸里面,我最喜欢的刃是初始刀清光,嗯……好吧,其实我们都喜欢他,谁让他那么可爱!对每个人都超温柔啊啊啊!还会给我梳毛揉肚子!简直舒服到不行!如果没有本丸的刃们好像要吃了我一样的目光就更好了。

突然get了清光这个关键词,我脑子灵光一闪,他们三条家……好像都对我家清光宝贝有点图谋不轨?不行,我不能走,我要听听他们到底要干什么。

于是我暗戳戳收回了我伸出去一半的爪子,把被子的缝弄得大了点,竖起耳朵听他们在说什么。水声有点大,而且我离他们太远了,就算我是狐狸也只是听了个断断续续。

“我们……会不会不太好?清光……生气了……不好哄啊。”这是石切丸大人带着点犹豫的声音。

很快今剑小天使的声音响起来,好像还哗啦啦地在玩水:“……超温柔的,上次我在走廊上跑,不小心把清光……他也只是揉了揉我的头,告诉我小心点,下次不要这样了,所以这次应该没事吧。”嗯???我家清光宝贝被怎么了啊?!水声太大了,重要信息都没听到!第一次后悔自己怎么选了这么一个地方,偷听【……】什么的简直太不方便了。

还没等我后悔完,岩融殿下就接过了话茬:“哈哈哈哈哈哈没错,清光应该不会计较那么多的。”老天,第一次觉得岩融殿下声音大是一个优点!!!快多说几句!!!

“嘛,反正是三日月让清光过来的,我们只是偶遇,不是吗?”口意,小狐丸大人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这真的不是给自家弟弟挖坑吗?!

还没等我感慨几句,小狐丸又开了口,听起来似乎带着点咬牙切齿:“他平时总是打扰清光做这个做那个,之前在三条家的时候可没觉得他有这么……咳,三日月平时让我们吃的亏够多了,这次怎么说都要……回来。”虽然还是断断续续的听,好在这次重要信息都没错过。

原来你们三条家内部斗争这么大的哦?果然是我喜欢的刃,魅力真的大!审神者都觉得三条家最难搞定的三日月都被清光吸引住了,我是不是要考虑一下把这件事告诉审神者然后让审神者好好的坑……啊不,是想想办法搞定他们三条家呢……

还没等我想到怎么跟审神者说这件事,就听到我家清光宝贝的声音:“三日月,我好累啊,想睡觉~”啊啊啊,是清光宝贝撒娇的样子!但是似乎带着点鼻音?感冒了吗?

“累了?泡温泉很解乏的,泡的暖暖和和的再睡觉会做美梦哦。”果然和小狐丸说的没错,果然是三日月和我家清光宝贝。

我悄悄从被子的缝隙往外面看,就看到一只染着红色甲油的手掀开帘子拉着后面的人走了进来。我的目光死死盯着被三日月拉着的清光的右手,喂喂喂!!!大庭广众!都看着呢!!快放开我家清光宝贝!!!

强忍住跑出去扑到清光怀里撒娇的想法,把头转到温泉那边,三条家的另外四人肯定也注意到他俩过来了,隔着温泉的雾气我都能看到小狐丸大人的眼睛一定是盯着他俩牵着的手的,哼哼,我等你们打起来!然后我就扑清光怀里撒娇求抱抱!

意外的是,小狐丸只是看了一眼就抬起头来,做出一副“哎呀好巧你们两个也来泡温泉啊”的表情。

呵,狐狸,这么能耐是不是要给你颁一个最佳戏精奖啊?

清光看了一眼在温泉里泡着的四把刀,似乎懵逼了一秒。喂!!!不要相信啊!!这些刃切开都是黑的!一肚子坏水呢!

“哦~小狐丸你们也在这里泡澡啊~”咦,是错觉吗,听到这句话我怎么觉得我的毛都要炸了呢?我看了看清光宝贝,总觉得他好像知道了什么。

不管了,我坐看事态发展!动了动耳朵,我把缝又扒拉大了点,吃瓜吃瓜。

呜呜呜,我家清光宝贝连下水的动作都那么好看!啊,太瘦了啊,应该多吃点!明天就让烛台切先生做点清光喜欢吃的糕点之类的给送过去!嗯,这个时候不要提偷窥狐谢谢。

清光进了温泉池子之后,自己找了一个地方闭目养神。三日月也紧跟着下了水,蹭到清光旁边,还从边上的架子上拿了一杯茶准备喂清光。

其他四人看到这情况哪儿还能坐的住,连刚刚还坐在水里不动如山的石切丸大人也拿出来了极短的机动往清光那边挪。

哦豁!石切丸大人您如果出阵也能拿出来这个机动,我想您也不需要五匹小云雀了啊!我暗戳戳吐着槽,眼睛一刻也不离温泉中的大戏,可惜就是少了一把瓜子。

最后,今剑不愧是极化过的刀,机动上天,抢先溜到了清光的另一边,还冲其余几个做了个鬼脸。其余几个气到不行,但是清光在闭目养神,应该是也不好发出更大的动作打扰到他,于是开始暗中较劲。

三日月凑到清光耳边,应该是询问他要不要喝茶。我只看到清光连眼睛都没睁开,只是点了点头,三日月就拿着茶杯往清光唇边凑。哎哎哎干啥呢,别以为清光看不到,其余几个在互瞪没注意,就没人知道你拿着自己刚刚喝过茶的杯子喂清光了啊!我狐之助可是在看着呢好吗!

我小幅度的朝着三日月扬了扬爪子,后来想到并没卵用,又悻悻地缩了回去,继续安静吃瓜。

石切丸好像注意到三日月喂清光喝茶这件事,趁着其余三只在争夺位子的功夫开始往三日月那边蹭,趁着三日月转身放茶杯的功夫成功挤开三日月拿到了清光旁边的位子。

看到这里,我忍不住给石切丸papa点了666个赞,这操作,这动作,简直比出阵的时候还利索啊,真的令狐叹为观止。

突然被挤开的三日月大概也是懵,怎么就放个杯子的功夫整个世界都变了呢,他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伸手准备揉清光头发的石切丸,拿起旁边刚刚放下的茶杯,倒了杯茶,就着清光刚刚喝过的地方把那杯茶一饮而尽,带着与平常别无二致的笑扭过头去看那边的三只继续争位子。

这个时候,清光放在岸上的手动了动,睁开眼睛揉了揉太阳穴,看到旁边的今剑正一脸乖巧的看着他,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捏了一把今剑的脸颊。啊啊啊啊我也想被清光揉脸!还想被清光顺毛啊quq。

清光扭头看到隔着石切丸的一脸委屈三日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拿过石切丸递给自己的已经拧干的毛巾,擦了擦额头上因为泡温泉渗出的汗水,又悠悠然的闭目养神去了,仿佛真的累极了一样。

我砸吧砸吧嘴,看出来清光这是在逗他们玩儿,泡着温泉的三条大佬们也都是心知肚明,知道自己那点儿小把戏瞒不过清光,但是没有一个人敢挑开了说。啧,吃瓜嘴里没点东西真难受,下次一定要记得窝里囤点瓜子——,啊,不过这种突然吃瓜的事情大概是可遇不可求吧。

等我回过神来,发现今剑和岩融已经跑到另外一个角落自己玩儿去了,大概是今剑知道清光已经看透了他们,觉得没意思所以拉着岩融自己玩了吗?哎不管了,还有三个,继续看。

咦?事情发展好像有点快……小狐丸三日月石切丸这三个怎么自己打起来了?不对,好像是小狐丸一对二?我转头看了一眼我家清光宝贝,他好像在发呆,还捂着自己的唇角。

我……我好像明白了……嗯,打的好,使劲儿打!这种狐狸,就应该直接丢出去!我忍不住为三日月和石切丸打人的动作叫好,大家都没得逞过,现在突然出现一个偷到美人香的小狐丸,呵,你惨了,看在大家都是同族的份儿上,我给你点个蜡先。

我眼睛余光瞄到清光好像要起身出去,看了一眼还在打的不可开交的三刃以及突然玩水的两个刃,叹了口气:果然爱情会令人失智吗……争抢的对象都要跑了,你们还玩个什么鬼!

转眼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穿好衣服的清光准备掀帘子出去,我果断从窝里爬出来悄悄跟了上去,嘛,反正那几位正打着肯定顾不上我,去找清光顺顺毛才是正道理。

出了温泉,外面的寒风夹杂着雪花直往我脸上扑,噫,好冷。但是为了我家清光宝贝,我拼了。

就在我准备扑向清光好好感受一下温暖的时候,虎彻家的两位哥哥从旁边走了过来。蜂须贺看到清光,仿佛看到救星一般迎了上去,问清光刚刚在哪儿,怎么在哪里找不到他。

我家清光宝贝回答蜂须贺的话让我瞬间多点了四根蜡烛,什么叫看三条家相爱相杀内部解决???你快收收你那恶魔尾巴!三条大佬们听到会哭的好吗!

emmmmm不过好像这样也不错?想想他们几个知道这话后的表情我都觉得今年的笑点有了。顺便一提,清光把蜂须贺拐走之后,新选组大哥那副敢怒不敢言仿佛丢了一百万一样的表情也够我笑好久了。

嗯,任重而道远,远啊。


评论(15)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